古古惑惑

风吹鹤唳,念遥遥。

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(阅读体)六+余污

【 “那当然, 外号肯定都是要取的,苍天绕过谁呀。”薛蒙显得兴致勃勃,热情地跟楚晚宁介绍道, “我看你年纪不大,应该不超过五岁吧?那你是刚来死生之巅, 和大家都还不熟, 熟悉了你就会知道, 这里二十个长老,在弟子之间差不多都有外号的呢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楚晚宁颇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, “比如说呢?”

    “那可有的说了。不过现在时候不早了, 我肚子有些饿。今日多谢你提点,我带你下山去吃些宵夜吧, 边吃边讲。”

    楚晚宁低头想了想, 微笑道:“嗯, 好啊。”

薛蒙:啊啊啊啊啊,师尊!

【 楚晚宁镇定自若地答道:“我姓夏。”

    “夏什么?”

    “夏司逆。”

    薛蒙浑然不觉其中深意,还很高兴地问:“不错,挺好听。是哪两个字?”

    楚晚宁看傻逼似的斜乜他一眼:“……司徒的司,逆徒的逆。夏司逆。”

    “哦哦。”薛蒙又笑着问,“那你今年几岁?我之前猜的没错吧, 是不是没超过五岁?”

    “……”楚晚宁黑着脸, 所幸薛蒙看着路, 没有去看他的神情,不然一准被吓到,“不,少主猜错了。……我今年六岁。”

    薛蒙道:“那你真是天赋了得,虽然比起我当年还差了那么一点。但是略加调/教,必然是个了不起的后生。这样吧,你要不别在璇玑门下学了,你叫我一声师哥,我去求我师尊收你为徒,你看好不好?”

    楚晚宁竭力忍着没有翻白眼:“你让我叫你什么?”

    “师哥呀。”薛蒙笑着弯下腰,弹了下楚晚宁的额头,“这机会可不是谁的有。”

    楚晚宁神色复杂:“……”

    “怎么了,高兴得说不出话了么?”

    楚晚宁:“……”

楚晚宁:我只是不知道该如何拜我自己为师
薛蒙:qwq
墨燃:萌萌你居然还让师尊叫你师哥?
楚晚宁(逆徒当死)

    “啊,我倒是没有留心过,自从上次瞧见师尊的早饭,我就轻易不敢往他盘子里瞄了,真的可怕。”薛蒙摸了摸下巴,慢慢露出种嫌恶的表情,“师尊的口味真的难以言表。你知道么?他居然吃咸豆花。”

    楚晚宁:“……”

    说着薛蒙居然回过头,望向他,语重心长道:“小师弟,你可千万不要跟玉衡长老学,以后会没有人愿意跟你吃饭的。记得,兔头和辣椒都要吃起来,早晨吃豆花,千万不要往里面倒酱汁。”

    “还有紫菜和虾干。”墨燃补充道。

    “对,还有紫菜和虾干。”薛蒙难得和墨燃同仇敌忾,“简直不能忍受。”

    楚晚宁看了那俩傻子一眼,面无表情道:“哦。”】
很显然,屏幕上二人的作死没有结束。
墨燃:师尊,你别听我胡说,紫菜和虾干多好啊,我就喜欢紫菜和虾干……
盛约:正常,毕竟你娘祖上临安的
楚晚宁:?
薛蒙:……
盛约:待会放另一个故事的故事,自然会提到(神秘微笑)

    三个人边吃边聊,楚晚宁忽然又想起了之前的那个话头,他佯作混不在意,在吃完第四个叶儿葩之后,他问薛蒙:“少主,你之前在山上跟我说,每个长老都有外号,既然我师尊璇玑长老叫做破烂王,那不知玉衡长老的外号叫做什么?”

璇玑:破烂?
薛蒙:wocwocwoc

    “师尊?”薛蒙神情瞬间肃穆了几分, “唯独他没有外号,整个死生之巅无人敢开他的玩笑”

    “扯淡, 那不过是因为别人知道你喜欢师尊,都不跟你说实话而已。”墨燃翻了个白眼,拉过楚晚宁, 用并不悄声的嗓音, 悄声道, “你别听他的, 我告诉你, 整个死生之巅, 诨名最多的就是玉衡长老了。”

    “哦?是么?”楚晚宁微微挑起眉,显得饶有兴趣,“比如呢?”

    “比如啊, 客气一些的,喊他白无常。”】
墨燃:要死
果不其然,屏幕滚动
【    “为什么叫这个?”

    “因为一天到晚都穿白衣服啊。”

    “还有呢?”

    “小白菜。”

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  “因为一天到晚都穿白衣服啊。”

    “还有呢?”

    “大馒头。”

    “为什么?”

    “因为一天到晚都穿白衣服啊。”

    “还有呢?”

    “小寡妇。”

    楚晚宁:“???”

    “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”墨燃浑然不觉楚晚宁眼中一掠而过的杀气, 还哈哈傻乐着, “因为他一天到晚都穿白衣服啊】
楚晚宁:小寡妇?
墨燃:……
把自己咒了……
踏仙君:kao,你傻嘛你,你咒本座?
此时,屏幕一阵闪动
【墨燃说到这里又笑了笑, 然后才继续道:“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小孩子。”

    楚晚宁闭着眼睛:“不是牛吃草吗?怎么是小孩子?”

    “你先听我说完啊。”墨燃笑盈盈道,“从前有一个小孩子, 很穷。他没有爹娘,在一个地主家里做童工, 要洗碗洗衣裳擦地, 还要出去放牛。地主家每天给他吃三个饼吃, 小孩子能填饱肚子,就觉得很满足。”

    “有一天, 他和往常一样出去放牛。在路上遇到了一只恶犬, 咬伤了牛的腿,为此, 小孩毫无意外地被地主痛打了一顿。地主打完他之后, 又让他去把那只恶犬弄死了出气。不然就不给孩子饼吃。”

    “小孩很害怕, 只能照着吩咐把狗打死了带了回来, 但是他回家之后, 地主发现,原来咬伤自家耕牛的,竟然是县老爷的爱犬。”】

楚晚宁:怎么回事这是?

盛约:那个~为了保护二位一些尊严啊,等等,跳到此处来。

(ps其实就是太长了)

墨燃:……

停!

墨燃面色迟疑的瞧向突然出现,白衣翻飞的男子。

这是……师尊?

还是楚洵?

楚晚宁道:“墨燃,这些事情果然是真的吗?”

墨燃一愣,回道:“啊?”

师尊没对这人有什么反应么?

不是他?

盛约解释:“这是慕容楚衣,算起来是几千年前的人了,是你们先祖”

墨燃哑然:“长得和师尊这么像……”

盛约:“像是应该的,他本也该姓楚”

慕容楚衣迟迟不语。

(余污没有更完,不敢大幅度瞎写)

    墨燃翻了个身,笑眯眯地看着他:“讲完了。好听吗?”

    楚晚宁道:“滚。”

    “我第一次编给自己听的时候,都哭了呢,你心肠好硬,都不掉眼泪。”

    “是你讲的太差……” 】

薛蒙道:“狗东西,这不会真是真的吧……”

墨燃:“你猜猜看”

薛蒙:……

去死吧!

屏幕上依旧在放着所经历的一切,一切都是那么熟悉而又酸涩。

怀罪,一直不曾说话。

【 “你都做了好几天饭了,今天的简单,换我做给你吃。”

    墨燃一愣,随即笑道:“怎么忽然有这念头?你小小个子,怎么做饭?连灶台都够不到。更何况我是你师兄,你既然都这样喊我了,几顿饭算什么。”

    楚晚宁搬了个板凳过来,站在凳子上不出声,执拗地望着他。

    墨燃:“……你瞪我干啥?”

    “你看我够不够得到灶台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玉衡长老不知道你爱吃什么,我却不似他那般没良心。”楚晚宁面无表情道,“你休息去吧,我给你做饭。】

楚晚宁:……

自己骂自己什么的,果然是黑历史。

墨燃微笑道:“师尊,你待我好,我早该知道了”

踏仙君:呵

薛蒙:……

薛子明:……

真闪

【 师昧还没说话,就听那羽民先哼了一声,反问道:“还不是你们死生之巅的人来了,你师父说要保你,正同我们的仙尊商计着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我师父?”

    “璇玑长老啊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楚晚宁顿了顿,面无表情,“甚好。”

墨燃:师尊,你说实话,你是不是自己都不记得你那个编出来的身世了

璇玑:玉衡当我徒弟……

怀罪:……

心里忧伤,不想说话。

【哈哈,师昧不用担心,我最喜欢的呀,还是师昧,不会变的。”

    “……莫要再胡说,我只是觉得夏师弟有些奇怪……”

    “奇怪?哦……”墨燃想了想,点头道,“他是挺奇怪的。”

    “你也觉得了?”

    “是啊。”墨燃笑道,“小小年纪讲话成天和大人一样,法力也不容小觑。另外之前在幻境中遇到的事情更离奇,我还没来得及跟你们说。你知道吗?我怀疑他和咱们师尊是远方亲戚。”

楚晚宁:白痴

墨燃:我也没想到师尊你会变小啊

评论(13)

热度(92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